🐰尾巴

【哈柴】跑偏[10]

 揣上了。雷的不要点,谢谢哦。

  吕归尘一直想获得造船的核心动力系统。无非就是想在海权上突围燮朝的封锁。


一朝天子一朝臣,姬昌夜虽则怯懦,却比羽烈王脑子要活,他向东南两个方向派出船队,与诸岛国贸易拉拢,就是在另辟蹊径,从海上口岸对羽族和蛮族形成合围,把两族牢牢压制在内陆。


而且,鲛人富有四海,却缺乏强兵良将,燮朝派兵保护他们,同时收取巨额军费,十几年下来,已经结成同盟,宛如张开在蛮羽两族身外的铁网。两族虽暂无性命之虞,却也束手束脚得很。


但吕归尘也知道这驱船术是羽族的镇族之宝。所以他想要兵不血刃地完成这件事。就需要同等的代价来换。毕竟羽皇能够统治战乱中的一族。无需十分聪明,却必须十分果决。


上次他说了要想要一个后代。那么这个后代就必须给到他。种术之事,来得正正好。借力打力,圆了自己想要一个健康子嗣的愿望。常年征战有伤阴骘。尤其是影月中的冤魂。这使得他养育新生,变得十分艰难。现如今,断云和影月,互相牵动。他倒真可以把这份力量用到外面。刀刃向外,刃背之后便是他的休养生息之地。


而且他查知血缘愈远,会继承狂血的可能会越低。便比如自己混杂了东陆与北朔的血脉。自己身上的青铜血便已残损,不复三哥那般天神般的威力。而今与羽族进行联姻,羽皇身上这种强制压制武力的优秀血统,会把这种可能冲淡到最小。


自己的后代,终于有最大的希望摆脱这个魔咒。


可是这个孩子一出生就处在各国权力的漩涡中。即便他没有狂血也不见得有一个简单幸福的人生。如果他真继承了这份血脉。对于这位夹缝生存中的羽族新生势力代表来说,倒未必不是件好事。


所以自风天逸提出要求后。阿苏勒一直在积极准备。拿出了当时研究学问的热情,来研究床笫之术。羽皇自然受用,也未深究,只以为他们岁月渐长,情浓意洽都是水到渠成。


 青铜血的脉象本身就偏于滑利,加上中术的原因,反而易于掩盖。毕竟在风天逸不知道的情况下。也算进可攻,退可守。


 所以吕归尘只是不动声色地换上青阳的雪狐大氅,将一点点丰满的变化藏了起来。入冬后,青州比之瀚州的寒冷也并不逊色。羽皇当然未觉出异常。



可也正因为瞒着他,所以他没轻没重的时刻吕归尘便也只好捱着。且因为揣了东西,两人欢乐之时的情形也更难耐些。风天逸每每行到中途即看他桃花满面,咬唇强忍便纳罕,自顾自奇怪道“如今你越经不得什么新样子了,依我说上次那个俯伏的姿势就很好,咱们俩个都畅快……或是靠着那边厢壁,全身上下无一处不软酥……或是在泉池里,水滑温润,我并未尽意你便不成了。”


他还要絮絮叨叨,宛如床旁那头黑白小犬低声吠吠,抱怨自己没有吃饱。阿苏勒被质疑能力又不好说出来,一张脸不禁峭峰陡壁一般挂些气恼的冰霜。风天逸毕竟年轻,吕归尘这神情难得一见,反更激得他来了兴致,也顾不得春风化雨了,坚船猛炮地干了一气。阿苏勒被他钳住,没轻没重灌了满怀,爽利得嚷都嚷不出来,白脚丫在羽绒床单上一劲儿乱蹬,泪渍得眼睛疼。


这之后阿苏勒在床上躺了两天。他闲不住,便寻些九洲历代舆图,靠在床头闲看。心想羽皇痛快了一回,可能消停两天,哪知第二日黄昏,这姓风的小雀就裹挟一身风势来兴师问罪。


“你塞到我殿里的小奴是怎么回事?”


吕归尘合上手里的一叠故纸,柔白手指栖息其上,像冬日迟暮的蝴蝶,似乎很容易被人两手一扣就捉在手心。


“羽皇不喜欢么?我改日着人再送好的去。”


风天逸坐下,蹙眉将手覆住他的“我不要那些妖童艳婢,你若是怪我前日粗莽了,我以后改好么?”



吕归尘将手缓缓抽出,诚恳微笑“我是迟暮之人,这阴阳之道上有些吃力。羽皇正值青春,怎好忍着?不若我成人之美。”


风天逸哪里习惯与人伏低做小,被这样不领情地呛回来,也就不再柔声哀告“你既烦了我,我以后不来就是了。”


一路回了自己的地方,冰霜挂脸,一身的低气压。一时之间,外间都传帝后失和,怕边境又起兵戈之乱。朝堂民间的野心家都在忖度局势,预备站队。


且说风天逸猛一从新婚燕尔掉回鳏寡孤独,不禁看自己这住处哪哪都冷清,连空气都冻人。不两日,身上发热,也一头躺倒,将里外细事都交于大贵族议院打理,只有邦交用兵伐斫这样的大事才准来请自己的朱戳。


这日,天阴小雪,他进了些蜜莓烤饼,又倒了杯白葡萄酒送药,顺带便问起吕归尘的饮食。回报说那院子里每日都要杀一腔羊,一口猪,奶卷四五屉子,还不算各类蜜饯果子,东陆软糕。


“相比之下,羽皇您这点饮馔,完全是餐风饮露,太省钱了!”膳官总管是风天逸的发小,看看青阳大君的花销,再看看风天逸的“鸟食”,长太息以掩泣兮,哀羽皇之多艰。


风天逸叹口气,自己娶的夫人,跪着也要宠下去。花吧,挣钱就是给老婆花的。


便又问他还用着什么药。


回报说平时用的药都停了。大君说,是药三分毒,不用这些酸药汤子还松快些。


风天逸坐不住了“他不要命了!谁准他停药的?”


医官们面面相觑:大君的疗药从来都是他们青阳自己人料理的,我们哪管的上啊?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