🐰尾巴

天命冷圈人又来碎碎念了哈哈。好久之前就想把放翁的世味年来薄似纱铺展开来,但是,🐦了哈哈。

因为实在很稀罕这首,所以我特么决定——都写!

一句一个单元,八句正好是八个世界。

我本身毫不设限,人物待定,背景待定,也许只想写一种感觉~回复最初提笔时的快乐~

让我想想,世味年来薄似纱,是皮筋吧,束发的皮筋,人到中年,孤家寡人,知己二三,远在天边,一心隐去,又不得不再入朝局。他见了昔日良友荀家大哥哥,也会稳重地作揖了。荀飞盏要试试他手上的劲道,一般,只笑道“如今你也会藏拙了?”

皮筋笑笑,有点疲倦“我什么时候赢过你啊?”晚上叙职回来,飞盏来会他,纨素般的月光下抚慰他与习武之人不符的瘦削皮柔,把他的唇压在自己额头“你叫我好找……”

皮筋被他大手温热地摩挲在单薄胸膛上,一颗心如同初慕少艾时般,单纯而热烈地跳动,禁不住回拥他。那是他幼年时山岭一般的男人,他觉得自己像是一只风筝,被人家放了出去,自由了好久,飘荡了好久,等绳子收回来时,原本以为会不情愿的。但自己很自然地接受了,还有点安心。

自己终究不是个纯粹的江湖人哪。

他依慕着他的山峦,沐了一宿的月光,霜雪般盛开,悄悄地,香绝地,滴下浓甜的蜜来。

他原是一朵昙花,静悄悄地为飞盏一个人开。


早就想写张博×六元。这两个,都是正剧气场,美人皮相,左可甜右可盐,戏路宽广,台词也都可以,怎么脑都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