🐰尾巴

【磊昊】【杨平×小凤】狮子楼番外[1]

单醒转,介意慎点。🤗

这篇算活久见系列了哈哈,因为太太很喜欢所以写了@晓盍😢 

坟头锁了我的大结局,我懒得跟它斗智斗勇。

杨平临窗立着,外面雨打芭蕉,满庭深翠。少夫人得了头生子,正做满月,合屋老小都在那边热闹。他其实已经转过来了,家庭对一个传统男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。他现在,是一个父亲,一个……丈夫。

 

青竹临晓的徽砚平托在手里接了雨水,宿墨被檐滴敲出两个洞,在秋雨里迟钝地晕开,如陈血。他开箱笼取自己的那支旧笔,蒙古小贝子攥过的湘竹杆凉浸浸滑过虎口皮肤,像柔情的手指的流连,亦如蜿伸郎膝上的青丝。饱了灰绿的宿墨,自己一点点在脸上勾了个“平”字。

 

你瞧着,我也为你上一回妆,咱们这场戏,也得个正经谢幕,好不好?

 

斑竹狼毫被抛在廊下雨洼里,点点急雨如附骨之疽,将上面星星点点旧痕迹都洗得清晰如昨。杨平顶着一脸墨迹,把箱笼里所藏的阿苏勒的那些略显稚嫩的字纸画页一张张捧出来,坐在秋凉浸骨的青砖地上,端详一张,笑笑,再读几句,哭两声。笑过哭过了,一张张丢进火里,看纯净的白金色焰火吞吃那些字纸,脆弱不禁一燎。他瞳仁映着那火,明明灭灭俱是辉光。

 

总是我不配。

 

后边院子里开了戏——《蟠桃会》,他起身换了衣裳,铜盆里净了手,洁了面,看看镜中,上下无不妥帖,才迈步往那里去。

 

进了内院,小凤在二门口迎着,笑盈盈矮了个身,人前刻意跟他玩笑“恭迎大官人!大官人好用功,那满屋子书画比我们娘俩还香些,凤儿在这等着大官人中状元~”

 

话里有怨,有嗔,有娇,也有水汪汪的情意。正是个十全十美的内宅少主人。

 

杨平拉过她手拍一拍,亲昵道“夫人是女状元,我且受用着,自然就闲散了。”

 

进退得宜,话术一流是他自小的功夫,不过此时此刻,却也不是全然为了做给别人看。

 

奶娘自是老于世故的,忙凑趣抱了孩子上来,大红绫子被裹着,圆溜溜一双黑眼睛瞧着亲爹,毫不怯场。杨平心中柔软,主动伸手把孩子接过来,喔喔地逗他。

 

小凤起初还笑看着这一对父子,笑着笑着眼圈就有点发红,惹得随身的大丫头暗暗扯她袖管,小声急道“奶奶,奶奶,当着人呢……”

 

杨平正抬眼看过来,两人目光相接,无数酸涩与前情都化在这一眼里了。杨平张开一只手,小凤就不由自主地向他走去,她哪管得住自己!凭他怎么混蛋,那是平哥哥呀,她情窦初开就一直放在心里的人。

 

杨平揽住她,温热呼吸落在耳侧“你辛苦了。”

 

小凤撑不住,再顾不得满堂宾客,背脸伏在他肩头呜呜咽咽哭起来。

 

晚上两人在被窝里解肚兜时,杨平便逗她“生孩子都没那么哭过吧?”

 

小凤美目一扬,狠道“手伸出来。”

 

杨平伸手。小凤捉住,一口咬下去。虎牙尖尖,深深地磕出血来。

 

杨平不哼声,目光却愈加温柔。

 

“夫人,我……”杨平想说,我真的不再想他了。

 

“睡觉!”小凤翻身跨到杨平身上,胸腰颈乳无处不风情。她秦凤没认过输,有人先占了平哥哥的心不怕,用自己的痕迹把他盖过去便是。

 

“叫我小凤。”

 

“夫……”

 

“小凤!”

 

二十年后,杨将军惧内的名号已经响当当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